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行业信息 >> 正文
新三板挂牌条件

2019-11-26 阅读: 出处: 作者:投行保代 鹏拍 编辑:

新三板是真正的注册制,有明确挂牌条件且实践中也的确据此执行且具有较大的容忍度。

一、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

公司成立的程序合法合规、实物资产完成交割、注册资本实缴完成。

两年是指两个完整会计年度,即打算2020年挂牌的企业,最迟成立日期为201811日。

二、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1、公司从申报期初开始就应该有持续的营运记录(营运记录包括现金流量、营业收入、交易客户、研发费用支出等)。

2、营运记录必须是持续且相关的,不能是偶发的记录,也不能是不相关的记录(禁止将成立期限不满两年的公司装入另外一个成立期限满两年但不同业务的公司挂牌)。

3、两年累计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或者净资产不低于3000万元(研发周期长的企业)。

4、股本不低于500万元。

5、每股净资产不低于1元。

6、在可预见的将来,有能力按照既定目标经营下去。

三、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公司建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三会”制度,公司、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最近24个月无重大违法违规。

ps:基础层董秘可以不持证,创新层强制持证。

四、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股权确权清晰,最近36个月没有违法公开发行或转让。

五、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主办券商签署持续督导协议。

六、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上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
[发表评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