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 行业信息 >> 正文
政协委员贺强建议大力发展证券场外交易市场

2010-03-05 阅读: 出处: 作者: 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在两会提案中建议,大力发展证券场外交易市场。

  他指出,交易所场内的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容量有限,门槛较高,大量的中小企业是不可能通过这些途径发行上市融资的。因此,交易所场内的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作用也是有限的。要想有效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就必须要大力发展场外的证券交易市场。

  贺强认为,场外交易市场可以遍布全国,容量很大,门槛较低,场外交易市场可以大量地容纳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仅如此,场外交易市场的建立将极大地促进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使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的渠道不断拓宽。

  实际上,我国在1998年以前就已经建立了一个初具规模的证券场外交易市场。当时建立了29个地区性的证券交易中心和NET与STAQ两家全国性的法人股市场,场外交易市场的建立,扶持了当时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发展。但是由于1998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不断扩大,为了防范金融市场的风险,将证券场外交易市场全部关闭。

  他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国证券市场的监管水平不断提高,证券市场的法规不断完善,目前已经完全具备重新建立证券场外交易市场的条件。

 


上一条新闻:
下一条新闻:
[发表评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